•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系好年轻干部“风纪扣”】“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优秀作品选登⑥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12:05 点击: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贡井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开展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活动。413日起,本公众号推出专栏,定期选登一批全区年轻干部的廉洁书信,以飨读者。 

坚持初心不改,永保共产党员本色

十年后的自己:

从没给未来的自己写过信,更没有给十后的自己写过廉洁书信,但畅想十年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我想十年后的自己正好是“知天命”的年纪,那么这十年就是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十年。因为有一定职权可调动的资源丰富,一方面可以做很多事,另一方面也会面临诸多诱惑。如何耐得住寂莫、经得起诱惑,对于自己是不小的考验。为此,我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

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弦。守住廉政底线,才有资格运用手中的权力为更多的人做事,才能实现自己改造世界的理想。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抵挡各类诱惑,才有可能理直气壮、不偏不倚地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算好政治账,亲情帐和经济账。那时的我,女儿也该上高中了,我希望在家人的眼中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虽然有可能成不了大事,但家人不会因为我在工作上、在廉洁上出问题,从而抬不起头。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种上的钙,对于组织来讲同样如此。那么作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做好自己,更希望通过我们党支部的建设,补足组织内所有党员精神上的钙,建设一支有灵魂、精神硬的队伍!

 

胡祝新
2022年4月

(作者: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祝新)

  

致十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后的我:

  展信安!

  今年正值建团100周年,十年前的你正在为筹备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而忙碌着。此时此刻,窗外的阳光照射在键盘上,仿佛点亮了我们的对话通道。窗台上,养着一些多肉、绿萝,随着春日微风拂动,摇曳中让人感到内心宁静。

十年前的你跟随大群团支部一起到大安区江姐故居去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时,数度模糊了双眼,那镌刻在墙上的“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江姐精神,也随之烙印在了心中。当日看到的“狱中八条”尤为震撼!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将“狱中八条”一一读了出来。他说:“‘狱中八条’作为烈士们临终前给党留下的血泪嘱托,至今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不知道现在的你,在哪里工作?不论你在哪里,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希望你能坚持学习,以理论清醒来推动政治清醒,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党性;希望你能作风扎实,工作有能力、有魄力,磨炼出雷厉风行的心性;希望你能坚韧沉稳,游刃有余面对各种挑战和坎坷,锤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希望你能廉洁自律,严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锻炼出像竹一样“有节骨乃坚,无心品自端”的品性。

  好了,此时43岁的你,正值壮年,愿不忘初心,努力奔跑。继续加油!

  十年前的你

  2022年4月

(作者:团区委书记   兰莉)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廉洁书信

 

未来的我:

你好!我是现在的你,希望在你退休的第一天翻开这封信。这时候的你,心里很美吧,每天和姐妹们跳着广场舞,接送孙子们上下学,计划着周游世界、环游太平洋……这样的怡然自得,安享晚年,你会不会感激现在的我呢?

你放心,我会守住初心,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勉务实,用青春和汗水,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不做亏心事、昧心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你放心,我会教好子女,不会懈怠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两个孩子正值懵懂,会以身作则陪伴他们成长,对待他们这样的小树苗,呵护之余也会常修常剪,会拉着孩子爸爸一起分工合作,共同教育,把我们家的家训传承下去。

你放心,我会始终如一,做到廉洁自律,绝不触碰红线底线。十分庆幸,我们正处在美好的时代,工作、生活安稳有序,会时刻告诫自己,不慕奢华、不事攀比,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上严谨细致,守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

守得云开见月明,希望未来的你正是我所畅想的样子,坚持自己的底线,实现人生的价值,向党和家人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现在的我

                                2022年4月 

(作者:区政府办副主任  王钰铢)

 


一封跨越时空的廉洁书信 

亲:

你好,我是十年前的你,想给你捎一封廉洁书信,真的很特别而有意义。现在的我不仅和另一半都扎根在基层工作,更是一名怀着二宝34周的孕妈,相信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宝宝已经茁壮成长,像一个暖宝宝样陪在你身边,想想都很激动。

言归正传吧,谈到“廉洁”二字,我想说我们从小受家庭影响,遵规守纪、乐观向上,成长路上紧跟党的正确领导和思想洗礼,特别是家中曾经历过变故,所以更加清醒和懂得珍惜。过去的日子里,我坚守初心、恪守廉洁,也特别注重家风建设,带着大儿子共读家风故事,引导他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现在我们正直青春,接下来的十年是干事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间,如何继续做到初心不改、“健康”成长,我有一些感受与你共勉,相信你是支持我的,十年后的你也会感到非常欣慰。

一是知足常乐。要保持一种淡然处之的良好心态,始终以感恩、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面对生活。我们的奋斗努力,得到与否,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过程。二是专业干事。心无旁骛、始终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保持专注如一的敬业精神,把工作当事业干、专心想事、专心谋事、专心干事,以自己的最大努力,确保工作取得最大成效。三是敬畏权力。经常想一想权力是怎么来的,也要经常想一想一些人的权力是怎么没的。只有行得正站得直,才能有底气、有勇气去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才会有能力、有魄力去解决形形色色的问题。

"宁静致远,淡泊明志",亲,期待与你十年后的相遇,给你呈现一个“干净”利落、热情洋溢的我。

 

                                   

                            2022年4月

(作者:五宝镇党委副书记   轶)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