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 贡井新闻

贡井区:将监督聚焦民生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贡井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5 点击: 打印 关闭

“江书记,我的健康证明办好了,感谢镇党委政府和镇纪委帮忙协调,真是帮我们省了大力气......”建设镇幺塘村4组村民陈旭峰正向纪委书记江夫森表达感谢之情。

2月21日,正在镇卫生院督查江夫森接到老百姓反映:在办理健康证的时候存在“村上、镇上、卫生院多地跑”和“部分村民不会网上申报健康证”等问题,直接影响到村民外出务工,影响到了企业复工复产。


(建设镇纪委检查镇卫生院外出务工健康证明办理点干部作风情况  刘波 摄)

复工复产可耽搁不得。在接到反映后,他及时将情况报告给镇党委政府,并配合镇政府及时与区卫健局、镇卫生院对接,简化办理流程,建立15个外出务工健康证明申报服务站,坚持“周末不打烊”“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同时办”服务,做到当日申报当日办结,及时为1054名外出务工群众成功办理健康证明,切实解决了老百姓之所需,得到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张大爷,您家的高粱种子领到了吧?”“领到了。”“这下您老可不愁影响收成了......”贡井区成佳镇纪委书记李华茂正在核查全镇高粱种子发放到户情况。

据悉,成佳镇本为贡井区高梁产业标准化示范镇,高粱种植面积达1.4万余亩,正常情况下年收入可达1.7亿元。但受疫情影响,眼看到了高粱育苗时间种植户们却买不到种子,大家很是发愁。如果不能及时完成春种,不仅会影响百姓收成,更有可能造成部分脱贫户返贫,影响全区脱贫攻坚大计。

决不能让疫情影响到生产。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成佳镇纪委立即协助党委政府通过科学施策,采用代买农资产品、畅通绿色通道、组织农资销售进村入组等方式,既解决群众春种所需,又防止人员聚集;同时安排防控小组入户对复产人员进行“一对一”体温检测,指导农户开展场地灭菌消毒,引导农户有序错时分户播种,将疫情防控与春耕复产结合开展。截止目前全镇高粱产业复产农户达90%以上,有效解决了种植户的燃眉之急。

“粮食油价涨没涨?超市粮油供应够不够?你们还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舒维建正在超市检查粮油保障情况。

在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期间,贡井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作用,对人社、发改、科经、商务等民生保障部门实行密切联系、重点督导,通过参加监督单位会议、现场跟踪督察等方式,督促各单位立足职能职责,抓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双落实。

疫情期间纪委监委共督促制定外出返岗、保供稳价、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预案等各类预案4个,落实生活必需品保供点8个,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保障货源,协助网点落实防疫物资、防控措施。同时将人员就业与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督导重点推进落实。截止目前:协助免费发放体温枪9个、口罩4375只、消毒液220升,企业复工数244户,其中规上企业31户,复工人数1244人,推送浙江、广东等地的专列信息5次,组织15批工人集中出行。


(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发改局粮油保障工作  张大珍摄)

“日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新阶段,贡井区纪委监委将监督聚焦民之所需,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督促各部门、各镇(街)通过多种方式,科学合理、安全有序安排复工复产,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贡井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如荣表示。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