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队伍建设

加强作风建设,铸造纪检铁军——贡井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暨“一案一会一总结”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3 17:39 点击: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我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222日上午,贡井区召开了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暨“一案一会一总结”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五集《打造铁军》,5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享了警示教育读本《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阅读心得,会议通报了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张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作风建设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建设抓得好,党的事业才发展得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深化作风建设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

张维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队伍作风上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从讲政治、守规矩,善担当、敢作为,求上进、勇进取,抓落实、提效能,强本领、提素质等方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

张维强调,要鲜明实干导向,努力提高作风建设的实效性。深化作风建设必须讲政治守规矩,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必须顾大局促团结,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工作中相互信任、互相支持;必须重带头作表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深水、啃硬骨头;必须强担当重落实,对待工作要紧抓快办、创先争优、强化督查考核;必须严纪律守底线,要刚正不阿,秉公执纪,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净化“朋友圈”“社交圈”。

区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纪工委、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会。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