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队伍建设

贡井区纪委监委高质量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办公专区规范化建设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4 09:21 点击: 打印 关闭

“我们乡镇纪委的规范化办公专区,集日常办公、来访接待、监督谈话等于一体,廉政文化氛围浓厚,肃穆而又不失温暖。我们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这里工作,日常办公集中统一、接访受访和谐有序、案件查办安全合规,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贡井区龙潭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道。  


龙潭镇纪委规范化办公专区 陈烨摄)

贡井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标省纪委监委三个方案和市纪委监委三个措施,坚持规范、经济、实用、安全原则,高质量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办公专区规范化建设。

贡井区纪委监委在成佳、龙潭、五宝等3个片区中心镇和条件相对成熟的建设镇布局集日常办公、来访接待、监督谈话于一体的规范化办公专区,其他镇(街道)因地制宜布局建设标准谈话室和温馨谈话室,保证全区50%以上的镇(街道)配备标准谈话室,10个镇(街道)均配备温馨谈话室。规范化办公专区和谈话室根据日常办公、监督执纪、信访接待、安全保密等功能需要,整体布局、功能设置标准统一。通过打造廉政文化走廊、悬挂廉政标语等方式,开辟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扩大廉政思想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建立健全《谈话场所安全保密制度》《监控室管理使用制度》等规章制度,并全部上墙展示,通过定制度、明职责、晰流程、建规范,形成集中化、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模式,不断健全完善镇(街道)纪(工)委工作体制机制。

今年以来,各镇(街道)纪(工)委共接待群众来访95余次,开展谈话190余人次,有效解决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办公一间房、谈话记录一支笔的问题,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开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