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机
  • 平桥瀑布晚
  • 井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动态 > 党风政风

龙潭镇:小五步走出监督大成效

来源:看度自贡、龙潭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17:43 点击: 打印 关闭



“场镇道路是条主干道,现在水凼凼多越来越烂,人行道也不好走,老百姓在我这里反映镇村干部不作为,既不管护又不争取资金,建议纳入镇纪委监督办理事项”,这是在龙潭镇纪检委员“每月一课”例会上社区纪检委员的发言,龙潭镇纪委进行了采纳,2个小时后该问题被反馈到镇党委,1个月后解决问题的资金得到争取落实,3个月后道路完成黑化,人行道得到整修,纪委回访中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这是龙潭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一个缩影,也是镇纪委创新开展“五步工作法”的个案成效,实现了监督闭环管理。第一步拓展监督渠道,实行纪检委员例会制度,解决反映不畅不准问题。第二步融通“两个责任”,将纪委监督同党委主体联动起来,通过问题责任清单,形成大监督体系。第三步加强过程监督,提供纪律规定支撑,保证办理质量。第四步强化结果运用,严查违规违纪行为。第五步开展监督回访,与群众形成互动,提升老百姓满意度获得感。
通过“五步工作法”,镇纪委收集问题16个,向党委反馈问题8个,开展监督检查51次,问题解决和整改率100%。
分享:      

敬请关注

主办:中共自贡市贡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自贡市贡井区监察委员会
邮编:643000    纪检监察举报电话:12388      地址:自贡市贡井区金源街369号-通航城市广场A9栋
备案号:蜀ICP备13003827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廉 洁 贡 井
关 注 我 们